灼灼

写不出来了

【天启柏麟亲情向】(三十五)

巡幸虎族的事情十分顺利,以至于柏麟在结束了一天的忙碌之后依旧神采奕奕。随着天启的放权,柏麟主持的妖族新政之事日渐走上正轨,而在此过程中,森简已经当之无愧的成为了他身边地位最高的侍从,而他所出身的虎族也跟着水涨船高,几乎已经成为了东荒第一大族。当年一波三折的天择日里,挑给天启的弟子被柏麟假公济私的换了一个妖族之人,剩下的则是仙界一条小龙,听说还是暮光的远亲。天启见柏麟对森简十分亲善,便索性将这个小老虎赶到了柏麟身边服侍。他一向对芜浣在自家儿子身边晃来晃去十分不满,只是苦于没有光明正大的机会换下对方。正好虎族战力强劲,乃天生的妖将胚子,送给柏麟稍加调教,就是儿子的好帮手。

“森简来消息了,南荒的叛乱已经被他和司命联手镇压下去,待到帮助司命将南荒今年春祭的事情安排好,他便动身回玄晶宫向您复命。”

“嗯,好。”

柏麟从如山的奏折堆里勉强抬起头看了紫涵一眼,随即又低了下去。他在看南荒送上来的战报与司命专门写给他的奏章。他有一种在千丝万缕的线索里一眼看出破绽的能力,多年来执掌大权的经历给予了他无比丰富的执政经验,那些在旁人眼里复杂无比的难题在他这里便显得轻而易举。这种将一个分崩离析的天下整合到一起以焕发出新的活力的行为充满诱惑又十分刺激,常常令他沉迷不已。

他的眼睛快速的扫过奏折上的文字,忍不住轻轻咦了一声。紫涵在一旁尽职尽责的调配着香炉里的香料,闻言不由得出声问道。

“小殿下,可有不妥?”

柏麟轻轻摇了摇头。

“我只是觉得有哪里不对,你看,司命的奏报上说反叛的部族是昔日南荒妖皇的亲信,因为不满玄晶宫之令起兵反叛。可南荒因为灵脉充足,基础较好,改良后第一批灵茶灵米皆出自那里,当日报上来的数字我还记得清清楚楚。如今司命却告诉我说南荒灵脉日趋枯竭,已经到了几乎支撑不起灵米生长的地步。妖民实力日趋下降,因为灵力不足而死者众。灵脉的枯竭总有预兆,总不能无缘无故的就消失吧。”

“小殿下的意思是说,这里面有问题?会不会是……”

紫涵言语未尽。

“不会。”

柏麟斩钉截铁的摇了摇头。

自家人知自家事,司命虽然常常被他骂不着调,实际对于他吩咐下去的事情都是一丝不苟的执行的,断不会出现阳奉阴违的现象。当日中天神殿他险些身死道消,对方也没有背叛他一丝一毫,没必要在今日妖界实力蒸蒸日上之际出幺蛾子。放眼如今三界,还有哪一界像他们妖界一样富得流油。坐拥两大真神,这要是放在其他部族,恐怕人家做梦都要笑醒。

“那小殿下要不要去看看?森简应该还没启程,属下这就去给他传信,让他准备迎驾。”

“别。”

柏麟制止了风风火火的紫涵,如水的眉眼里尽是难辨的神色。这位水之真神的儿子拥有天下无双的一双眉眼,如同冬日里将封未封的大江,美丽而又充满危险。

“不要通知任何人,就你和我,我们悄悄去。”

他始终觉得这场轻而易举被镇压下去的叛乱背后有巨大的阴影,令他坐立难安。这种玄之又玄的感觉对一个真神来讲近乎于明示。有什么东西正在脱离他的掌控,而他一无所知。

“什么人在外面!”

帐门被掀开,一个随行的妖侍对着帐中恭敬下拜,一丝多余的眼神都不敢有。

“启禀神尊,神界派来使者,炙阳神尊请您三日后去九幽同迎上古神尊出关!”

——这里是分割线——

我摆烂回来了⊙▽⊙

疯狂走剧情中,混沌之劫副本加载中……

想看评论😘😘😘

明天见(。・ω・。)ノ♡

评论(40)

热度(32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