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灼

写不出来了

【天启柏麟亲情向】低泣关山(三十六)

“知道了,下去吧。”

柏麟低头看着折子,头也没抬道。大帐里寂静无声,案边的香炉里聘聘袅袅的飘着几缕轻烟,一股甜香在大帐之中幽然绽开。柏麟忽然觉得眼前有些模糊。

他抬起头,看了底下一眼。

传令的妖侍站在底下纹丝未动,身旁的“紫涵”还在尽职尽责的往香炉里加着香料。柏麟忽然觉得有些头痛,有什么东西从他的身体中开始流失。身旁那股极香的味道熏得他心头发腻,他忍不住俯下身,痛苦的干呕起来。

“麟……”

他痛苦的样子吓了这个“紫涵”一跳,旋即放下手中的物什冲过来扶他。

一把冰凉的匕首放在了“紫涵”的脖子上,如果不是他躲得够快,此刻这把匕首已经划过了自己的脖子。饶是如此,“紫涵”也觉得自己的脖颈之处传来痛意,看来还是被划伤了。

“你是谁?紫涵呢?”

柏麟的眼神冰冷的可怕,像是盯着一件死物。今时今日明明是他身处险地为人所制,他却杀气浓重到让眼前的人怀疑,下一刻自己就会身首异处。

神之威严,不容侵犯!

下一刻,无上的罡风自柏麟身上传出,将四周布置精美的大帐绞了个粉碎。丹唇微启,一个小小的“破”字从柏麟口中而出,瞬间就将先前费劲心思设下的幻境剿灭的一干二净。“紫涵”右脚向后微撤,一个闪身躲过了柏麟的法术,这才反应过来对方在这种情况下竟然强行动用了“言出法随”。这一下破敌之狠,时机之准,让此刻的“紫涵”自己来上,怕也是做不到的。

“麟儿!你不能……”

柏麟动手丝毫没有留余地,白色的外袍向后一扔,一把散发着神芒的宝剑化在手中,以必杀之意随着主人的动作从空中砍下。剑乃百兵之君,天启从没有见过有君子之称的剑能有这么大的杀意。

这是他第一次看到柏麟用剑,也是第一次见到如此美丽的剑招。仿佛冬日来临,只一剑,万山失色。

与之相比,上古那把精心打造的古帝剑,在这样的剑招之下,和烧火棍也没什么区别。

柏麟的杀意太强,以至于他差点就要忍不住化出紫月鞭以求自保。千钧一发之际,饱含杀意的一剑忽然在他身前三寸之地停了下来,柏麟不可置信的眼神死死的盯着他。天启慌忙摸了一下脸颊,这才发觉幻境一破,自己的伪装也失去了效用,此刻已经露出了本来面目。

“为什么?”

“我……麟儿你听我说……我……”

天启直慌得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柏麟却身子一软,跪倒在地,哇的吐出一口血来。

“麟儿,我不是故意的。我我我,我只是不想你认出我来,我,我绝不会害你……我……”

天启手忙脚乱的帮柏麟止血,几乎要哭出来。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他绝不会同意玄一鲁莽的主意。

“你给我下的药,是蚀骨醉对吗?这东西,是魔族之物,爹爹,你要,瞒着我做什么?爹爹,你别做傻事!否则我会恨你一辈子!听到没有!”

柏麟几乎是扯着天启的衣领,咬牙切齿的赌咒发誓。他此刻浑身上下没有一点儿力气,方才的爆发耗尽了他筋脉之中的最后一丝力量。他近乎恳求的看着眼前的天启,天启却偏过头不敢看他。一阵剧痛涌上心头,柏麟侧头吐出一大口血,便觉得脑后一痛,什么都不知道了。

“你!”

天启扬鞭抽向背后偷袭那人,却原来正是方才假扮妖侍的魔神玄一。天启惊怒之下全力出手,玄一虽然避开了要害却不可避免的受了点皮外伤。玄一摸着渗出血丝的左脸,骂道。

“不知好歹!蚀骨醉下强行动用法力,以他的身体不爆体而亡就算是得天之幸了。我这是在帮你,你怎么反倒来怪我!”

抱起轻得像一片羽毛的柏麟,天启走到卧榻之旁将其轻柔的放了上去,看着义愤填膺的玄一,冷笑道。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打什么主意,咱们都是几十万年的交情了,谁还不知道谁,别摆出一副正义之态来恶心我。我答应与你合作是各取所需,却没允许让你对麟儿动手。再有下次,我拆了九幽!”

——这里是分割线——

在医院折腾了一个月,我终于好了。感谢一直追文的小伙伴,接下来就是填坑。等完结了混沌之劫,基本也就离完结不远啦。

感谢一直在的小伙伴,全靠你们,我才有勇气隔了这么久还能拿起笔填坑。再次感谢。

评论(22)

热度(22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